青竹成妖

【楼诚同人文】诚待归楼暮色生(主线明诚,原创人物事件有)楔子

最近被迷住了,动手写了,文笔差,进度线基本和电视剧一样,部分调整,也有部分一笔带过。再有就是本人历史时间线白痴,年龄和事件事件都有按自己想法进行了修改,明镜和明楼的年纪改小了一点。不过因为缺少柴,进展有点慢炖。另外重复使用的词语比较多,将就着看吧。不保证坑品。如有撞梗,请通知我,毕竟没写完,可以改嘛。人物可能走偏,变得多愁善感。

下面是写的东西。

(我回来更完它。) 

 

阳光从窗户里面撒进屋子里,明诚睁开疲累的眼睛,映入眼帘的是大姐微红的双眼和如释重负的笑容。

 

昨晚的梦亢长恐怖,他在梦里不停地跑着、摔到、爬起,再接着跑,可是怎么也跑不出那片令他心慌的黑暗。躲藏在黑暗中的野兽,低低地吼叫声宛如就在耳边,沉重的喘息带着温湿的风以及一点点腥气。直到最后他跑不动了,被野兽重重地踩踏在后背,狠狠地摔在了地上,浑身上下叫喧着疼痛,黑暗如同潮水一样涌进了他的七窍,他极力地挣扎,大声地呼喊。可是,无论他渐渐失去了对四肢的感知,呼喊也根本发不出声音,他的眼泪终是流了出来。他想醒过来,他知道这是一场梦,这场梦魇也早已经结束了,然后,他睁不开眼睛,终于窒息缺氧让他的晕了过去。

 

“大姐。”明诚喊着明镜。他的脸色也是苍白的,白得几乎透了明,毫无血色。

 

明镜也笑了,只可惜泪水漫过了界限,顺着她的脸颊滑到了下颚,滴落在被子上。

 

明诚想要帮明镜擦掉眼泪,可是他发现自己根本连动一下手指的力气都没有,只好笑了笑,“我没事了。”

 

明镜吸了一下鼻子,想借此停住泪水,只是效果甚微。这个要强的女子干脆选择了放弃,握住明诚苍白瘦弱的手,任自己泪流满面,言语哽咽:“你终于醒了。” 

 

“大姐,不要告诉大哥好不好。”明诚眼睛里的神采黯淡了一些,有些空洞,宛如假造的一般。

 

明镜将他的手放回了被子里,轻轻地摩挲着明诚比原来长出许多的头发:“大姐不会说的,没有人知道的,你再睡一会儿,大姐叫阿香炖了点小米粥,等会儿喊你起来喝。”

 

明诚用他宛如幼鹿一样纯良的眼睛看着大姐:“大姐,这件事不怪大哥,大姐不要再生大哥的气了。”

 

明镜知道自己如果不答应,这个孩子一定会难以安心的:“好了,大姐不生气,不生明楼的气了。”她看着明诚乖乖地闭上眼睛后,缓缓起身,叹了一口只有她自己才明白的气。

 

门口两颗毛茸茸地小脑袋在大姐起身的时候赶紧缩到了长廊的阴影里,10岁的小明台看着比自己小一岁的阿香,摇摇头,9岁的小阿香看着比自己大一岁的明台,摊摊手。

 

大人的世界真难懂啊。还有那个肉嘟嘟小妹妹真得太丑了。

 

是不是每个小孩子都这么丑吗?明台问着给明月喂米汤的明镜。

 

不是,我见过更丑的。明镜顺手喂了明台一勺子。

 

谁啊,比她还丑。明台吧唧着嘴,味道不错,张大着嘴,要大姐再给自己一勺子。

 

明楼啊。明镜给明台又补了一勺子。

 

“噗。”一旁喝粥地明诚一口粥全部喷到了被面上。

 

明月看着自己的口粮被一口又一口地补到了别人嘴里,很不客气的哇哇哭起来。

 

那一年,明诚16岁,明楼因为参加学生游行打伤了官家人物和警察,又和汪曼春纠缠不清,被大姐强制送出了国。

 

本来明楼想带明诚一起去的。男孩子见见世面总是好的。这是一个理由。至于另一个理由,是他和明诚还有第三个人之间的秘密。

 

明镜坚定地表示了自己的立场,她不可以把一个孩子直接送往一个语言不通,寸步难行的地方,这简直是将一个初生羊羔丢弃与荒石之地。

 

最后,明镜还是做了退步让明诚在上海再呆上一年,学习英语、法语,一年之后考核合格就送出国。

 

最后,明诚出了国,一开始只不过和明楼是同一个国家,却是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学校,后来,明楼的强势要求之下,转学到了明楼的学校,主修经济相关,辅修绘画。

 

临出行的时候,明镜拉着明诚的手:“不要老迁就他,有什么困难跟我说。”明诚点点头,眼睑低垂,看着脚边的皮箱。

 

明台学着明镜地样子拉着明诚的另一只手:“阿诚哥,有什么困难要跟我说,虽然我我听我大哥的,但是我大哥听我大姐的,而大姐都听我的……”

 

孩子的啼哭声及时打断了明台的话。

 

阿香抱着明月轻轻地晃着,然而孩子哭得更加大声。

 

谁也不知道四月大的孩子懂什么,只是所有人都觉得这个小宝宝是真得懂什么吧。

 

下了必死地决心,明诚伸出胳膊抱起了软软香香的小宝宝,轻声地哼着记忆里桂姨为他唱过的一首也是唯一一首记得的摇篮曲。

 

这是明诚第一次抱明月。一个孩子抱着另一个更加幼小的孩子,一瞬间,那个孩子长大成了大人。

 

 

 

评论(1)

热度(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