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成妖

第四章

第四章

哥谭日记:

Hello,I’m Gordon。这里是我的有声日记。

伴随着倒计时的结束,什么也没有发生。敏嘉外派到国外,大概要一个月时间。

似乎是从上个月开始,我的生活好像被入侵了,已经有六个人认错了人。真得有人和我长相一样吗?那个有着黑道势力的酒吧老板竟然会亲昵地叫我,小军。

打电话给了妈,她沉默了许久才道:“天恒,那个人会不会是天宇。”那个我一点印象都没有的弟弟。

妈找天宇找了快三十年了,如果找到了一定会很高兴地。

 

 

辛万军看着被乐雅带进门的人,嘴巴张得可以塞进去一个鸭蛋。虽然也有人说他和一位年轻的督察很像,他都不在意,总是故意歪鼻斜眼问,现在还像吗?

可是真的见到了真人了,他觉得自己莫名的发愣了。

这个人怎么这么得像自己啊,这要不是对方西装革履,穿的那么正式,真的还就是一模一样了。

“小雅,这是你们新研发的克隆人吗?”辛万军开着玩笑,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觉得自己的指尖都在发抖。

那个人对着他笑的十分可疑,吐露出的是一个陌生的名字:“天宇。”

电视剧里狗血剧情不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吧。

以前他和小雅一起臆想过无数次乐斌和亲生父母相认的场景,然后不辞辛劳的扮起乐斌已经忘记的父母插着腰数落着同样和他们嬉闹的乐斌。

今天不会轮到他的身上了吧。

不过,面前的人看起来还蛮有钱的。那手腕上的手表基本上应该是自己未来半年的工资吧,他手里还有一个黑色的礼物盒子,不知道是不是见面礼。

正当他胡思乱想的时候,一个女人直接从掩着的门外面冲进来,后面跟着一个警察。她一进门就用手指着辛万军:“就是他,是他在电梯里骚扰我。”

一圈人都懵了,辛万军觉得自己真的是无语了。

“这位女士不要胡说,万军怎么可能做那种事。”乐建赶紧以家长身份站出来。

女人气得个柳眉倒竖:“怎么不可能,他又不是你儿子,你怎么了解他!”她穿着的高跟皮鞋把地面跺得啪啪直响。

“女士,你可以胡说八道,但是请你也尊敬一下别人。”辛万军口头上还是很客气的,心里却想着怎么摆脱这个女人的纠缠。

这个女人就是上个月他抢的诈骗案的当事人,由于他当时看到她精神状态不对,就从孙俐俐手里抢过来这个案子,没想到就此惹火上身。上下班路上堵不算,还跟踪他,更没想到的是竟然在电梯里遇见了,当着一电梯的人,大叫非礼,害得他差点没被揍一顿。

乐雅看着眼前的这个女人,八成新的衣服还算合身,手腕上的表磨掉了漆,手里的包也是地摊货,没怎么化妆,有浓深的黑眼圈,任何人一看就是有事且没有钱的人。

她没有见过这个女人,虽然辛万军为了占乐斌便宜常常称呼乐建为大哥,但是很少会去说和他们家的关系,凡是第一次见面的人都会说乐建好福气有两个儿子。这个女人却知道,说明已经对他们有所了解。

一旁的小警察注意到了自己身后的大督察,刚才他被女当事人拽进来的时候,卢天恒礼貌地让开了一步,以至于没看清卢天恒的样貌。

“卢……”小警察的话没说完,卢天恒就制止了他。女人用手指着辛万军又指指卢天恒:“你们……”

卢天恒礼貌地一点头:“我是他哥哥,有什么情况可以跟我说。”

接下来石化就是辛万军本人了。

今天真该去买一注。那个谁,这个女人就是疯子啊,你别掺和。

 

听了辛万军的说书表演,乐斌几乎是笑趴在床上了。

“你笑什么,那个女人就是一个神经病。”如果不是把辛万军惹急了,他才不会下这样的评定。

乐斌好不容易才恢复点正常,又乐不可支地拍拍辛万军:“辛同学,你是不是和这一类女人非常有缘啊。”

这一句话点醒了辛万军,他突然明白为什么一见到那个女人就觉得似乎在哪里见过一样。他猛拍了乐斌两下:“别笑了,我可能认识她。”

乐斌收放自如,正色道:“你见过她?”

那是辛万军在中学的时候事,突然有一天一个奇怪的女生跑到他的班级说喜欢他,求交往,还在他教室门口站了一天。辛万军那个时候就想着考上一个好的学校,让吵架冷战的父母早点和好。可是没过几天,辛万军就因为盗窃财物被学校开除了。那次盗窃的事件最终在乐雅的诱诈之下水落石出,可是,栽赃嫁祸嫁祸的人也是一个高官子弟,这件事不了了之。最后,还是辛爸拖着病体求爷爷告奶奶才给辛万军求了一个留校观察。

只是留校观察期未过,辛爸就因为车祸去世了,辛妈的精神状态不佳,身体每况愈下,常年住院。辛万军也辍学到处打工。乐建是在同学会上再见到辛万军的妈妈的,听了情况,就带着一家人搬到了这里好照顾兄弟的孤儿寡母。

“不会吧,你们还真是孽缘啊。”乐斌抱过自己的枕头,“不过,现在最主要的就是帮你摆脱骚扰的罪名是吧。” 

辛万军拍着他的肩膀:“不愧是我兄弟。”

“今天,小雅带回来的那个人不是你兄弟?”

“那个人,不熟。”辛万军抓抓头。

辛万军的手机响了,刚一接听,就听到徐国良的声音:“辛万军,你个混蛋,你把我相机弄到哪里去了!你都用这破玩意拍什么了!”没等辛万军反应过来,就啪得一声挂了。揉揉耳朵,辛万军看着手机上的信息提示,有新信息,点开一看,里面全都是下半身的照片。

女人的屁股,女人的腿,还都是穿了丝袜的性感照片!发件人,徐国良。

哀嚎一声,辛万军反应神速地冲出房间,冲进电梯,冲到地下停车场。

相机是半个月徐国良才买的二手,有瑕疵,孙俐俐认识一个专门修照相机的,辛万军就拜托她帮忙带去看看。

大概二十分钟后,三个年轻人在浴室集结。穿着睡衣的乐雅,穿着西装的辛万军和一丝不挂蜷着身体就留了一双眼睛和两个鼻孔在水面上的欲哭无泪的乐斌。

辛万军的手里是一沓照片,徐国良发的照片在里面就可以找到。

乐雅和乐斌一脸“你不会真是……”的表情。

那只相机被人掉了包,说明他的汽车已经不安全了。这沓照片是在后座椅的夹缝里找到了!

乐雅一张张照片细心地看过去——这种活当然由她来办啦。最后得出的结论就是每个丝袜都是破的,这是什么恶趣味,那个陷害的人也太毒了吧。不过还好照相机的胶卷里没有,只是辛万军不放心直接将它们全曝光了。

乐斌穿着睡衣和另外两人在在厨房了一边喝着袁晓芳煮的睡前牛奶,一边商量着怎么办。

最后的出来的结论就是,得让那个女人去看看心理医生。

 

虽然万分不情愿,辛万军还是在乐建的劝说下,和卢天恒去做了一个鉴定,结果要过几天才出来。

这几天,乐斌也去找过那个女人,希望对方可以撤诉。可是那个女人只说一定要让辛万军得到处罚,其他的什么都不说,连两人见面时的一句请问你是谁都没说。

卢天恒中间来过两回,希望辛万军能够和国外的母亲视频聊天,辛万军婉拒了。乐雅忙着实验课题,几乎一回家连澡都不洗,倒头就睡。徐国良来过一趟,谈的都是辛万军把他的相机怎么了。

那个破高跟鞋让犀利妹差点把脚给崴瘸了。

乐斌把一拐一跳的犀利妹扶到了座椅上:“女侠,你还是不是女人啊……”再看看犀利妹背的黑色大布包干脆选择闭嘴

不会化妆,穿不了高跟鞋,甚至从小学以后就再也没有穿过裙子,女孩子唱歌跳舞的时候,她伙同小雅一起在跆拳社遇见了蒋思嘉。

想想电影里火辣的三女侠,她们三个就是三女虾。为祸一方,平日里自己和辛万军没少被欺负。

犀利妹说实话真得恨不得把这两鞋子给甩了。她揉着脚踝看着乐斌:“大笨蛋,你要不找个女朋友吧,省得我受累。”

“别介,女侠,我还想再多混两年。”乐斌看着她,“反正你也没有男朋友,我们就互帮互助一下吧。”

犀利妹没有看他,而是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

许久之后,她叹了一口气:“你们男人最容易喜欢哪些女人?”

乐斌坐在她旁边:“总之不是你这种。”说着他指了指犀利妹的手,“你说一手的老茧,明明是女人都把自己变成男人了。”

犀利妹作势要锤他,最后迅速地给了他一击爆栗。

捂着头,乐斌苦着一张脸:“你说你们怎么都喜欢欺负我。”

犀利妹一边忍着要把嘴里的饮料喷出来的危险含糊地说道:“因为你是皮实,打不坏啊。”可惜的是,那口饮料还是喷了出来,要不是她迅速改变方向,只怕是要喷乐斌一脸。

“你为什么不让乐叔知道你来这里。”擦了擦嘴,犀利妹看着乐斌。

乐斌笑了:“如果爸妈知道我还惦记着以前的事,一定会寝食不安的。”

“你真的没有想要去找过?”犀利妹摇了摇空了的饮料瓶,一个完美的抛物线落到了不远处的垃圾桶里。

乐斌有点无奈地看着她:“女侠,你是不是真的没事可做?”

犀利妹也不闹他了。

突然,一阵恭喜发财的欢快音乐传来,乐斌无语地翻开自己的包:“又是辛万军那小子干的好事。喂,妹……你等我回来!”

犀利妹看着他:“出了什么事?”

“是万军同学出事了。”乐斌看了一眼犀利妹的高跟鞋,“要不我先回去吧。”

犀利妹一伸手把自己的高跟鞋扒下来,从包里掏出了一双球鞋。

女侠,我服你了。乐斌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犀利妹拽走了。

评论